驻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纪检监察组: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
来源:本站  时间:2020/6/23 17:09:46  

    6月20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表决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为切实提高履职能力、加强自身建设,6月22日上午,驻局纪检监察组全体成员集体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

    政务处分法的出台明确了政务处分的原则、情形、权限、程序以及处分的种类和适用,具有较强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弥补了纪、法中间的空白地带,进一步规范了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同时政务处分适用范围为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强化了对公职人员的监督管理,使政务处分匹配党纪处分、衔接刑事处罚,构筑起惩戒公职人员违法行为的严密法网。

    驻局纪检监察组通过学习,将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政务处分法的新精神新要求,并带头遵守、带头执行,监督保障政务处分法落实落地,严格依法依规履职尽责,不断提高执纪执法的规范化、法治化、专业化水平。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