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机关党支部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党内法规
来源:本站  时间:2019/12/9 15:21:41  

来源:本站  时间:2019/11/22 16:00:30  
??

        为持续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11月21日下午,开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机关党支部理论学习,传达学习中央党内法规文件和市局选取的典型案例,开展以案促改教育工作。

         会上,各党支部对《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执行责任制规定(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制定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和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规定》等文件进行逐一学习。重点对《条例》问责情形、问责方式等方面进行了解读,强调《条例》体现了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明确了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失责必追究的坚决态度。随后,通报了五起我市基层国土资源所所长因违纪典型案例,以案警示全体干部职工要将学习贯彻《条例》纳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中,深刻把握其本质要义,让“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新修订的《条例》,深刻总结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丰富实践,为问责工作提供了制度遵循,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利器,通篇体现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会后,要将学习贯彻《条例》等党内法规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切实做到内化于心、外践于行,时时处处严格用权、谨慎用权,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坚守初心使命,践行忠诚干净担当,做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党员干部。(开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牛志刚 宋晓莉)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