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 开封市国土空间规划实施评估工作推进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20/9/14 15:04:59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建立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并监督实施的若干意见》(中发〔2019〕18号)等文件精神,保证开封市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有序推进,开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启动了开封市城市总体规划(2011-2020年)和开封市土地利用总体规划(2006-2020年)实施评估工作,形成初步成果,并于9月13日组织召开实施评估成果汇报会。局长陈泗出席会议并发言。


    会议听取了河南大学规划院与开封市规划勘测设计研究院对开封市城市总体规划(2011-2020年)和开封市土地利用总体规划(2006-2020年)的实施评估成果汇报,肯定了两项总体规划对于引领和推动开封城市发展的实际成效,并围绕两项总体规划执行情况、重点评估内容、以及存在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和讨论,提出了意见建议。

    陈泗对评估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充分认识规划评估工作的重要意义,深刻把握新时代规划体系变革要求,摆脱过去规划评估思维模式,改进工作方式方法,切实按照新发展理念做好评估工作;二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真实反映开封城市发展现状,结合“三线”、“三区”、民生“八需八难”等实际情况,认真分析问题短板,深挖问题根源,科学提出解决措施;三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与时俱进、更新思路,进一步补充和完善评估成果内容及相关数据,做好与正在编制的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的衔接,充分体现规划引领城市发展的重要作用。

    局机关部分领导、相关科室负责人,以及河南大学规划院、开封市规划勘测设计研究院参加会议。(局机关办公室供稿)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