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许县不动产登记中心 规范运行建立便民服务长效机制
来源:本站  时间:2020/5/19 11:12:23  

    今年以来,通许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多层次、多结构、多角度出台便民举措,努力构建便民服务长效机制,形成具有部门特色的服务体系。

    一是推进窗口服务快捷化建设,开通不动产登记高速通道。全面开展业务流程梳理,本着职能前移、简化程序、完善流程的原则,精简不动产登记手续,实现了查封登记、异议登记、抵押登记及时办结,缩短了一般登记、抵押登记办理时限。

     二是创建“绿色通道”,不断优化服务方式。采取“一次服务”“上门服务”和“预约服务”等方式,为对不同的服务对象办理不动产登记。对存在特殊情况的服务对象,允许其将缺少的资料以传真、邮件等形式补齐,充分体现服务至上的理念。

    三是充分运用“互联网+”,助推不动产登记服务能力提升。不动产登记中心开通了政务服务网站,微信服务平台,实现了线上办理不动产登记预约、预审、证书证明查验等多种业务。在中心大厅设置便民服务自助查询一体机,开通自助查询业务,实现了不动产登记信息即时查询。

    四是加强监督管理机制建设。建立人员考核、学习等内部管理制度,公布监督举报电话,接受群众监督,推进不动产登记窗口作风建设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文/通许县自然资源局  张广明)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