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传递 一万元钱行义举 党旗飘飘 抗击疫情显真情
来源:本站  时间:2020/3/4 17:29:10  

 

        2月12号,一位不知名的男子来到开封市祥符区政府门卫值守处撂下一个信封,信封上写着“一位老党员的托付捐款,用于防控疫情,1万元”!这位在祥符区政府门口“撂”下一万元就走的男子叫蔡景成,今年51岁,是开封市祥符区自然资源局祥符家园小区卡点的一名志愿者,谈及上午在区政府门口的事儿,蔡景红了眼眶:“我这是在完成父亲的遗愿…”

    

       蔡景成的父亲是有着50年党龄的老党员,一辈子乐善好施,春节前,不幸因车祸去世,多日来,父亲的音容笑貌、谆谆教诲一直都在脑海中挥之不去!蔡景成说,“当志愿者这些天,我和祥符区自然资源局的同志在一起值守,他们饿了吃泡面,渴了喝口水,对小区出入人员进行登记、测体温,为小区隔离人员送米送面送菜,他们高度负责的态度让我敬佩,日夜坚守的辛劳让我心疼,我就在想,如果我的父亲还在,面对这样的疫情,他最想做的是什么呢?”这几天,蔡景成不断在电视上看到社会各界爱人人士为武汉捐款捐物,于是他拿出了自己辛苦积攒的一万块钱。

   

       疫情面前,开封市祥符区自然资源局坚持把党旗竖起来,把党徽亮起来,从大年初四开始,该局全体党员干部一直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每天工作到深夜,坚守在疫情卡点,苦口婆心劝导居民尽可能做到不外出、外出必须戴口罩、回家勤洗手等,在给进出社区车辆登记信息、给乘车人测量体温、劝阻群众聚集聊天时,他们苦口婆心,始终保持微笑。他们的一言一行,群众看在眼里,很多人从最初的不理解到支持他们的工作,再到自发地参与宣传和巡查,蔡景成的捐款行为更是温暖了每一位值班人员的心,给了他们坚守下去的勇气和力量。祥符区自然资源局卡点带班领导王芳表示,疫情面前,我们自然资源系统的同志们系统的同志们走在前、作表率,相信有党的坚强领导,有全体党员干部的付出奉献,有群众的大力支持,我们一定扛起责任、抓好落实,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相信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胜利终将属于我们。(开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张冰 李霞 )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