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武装思想再出发
来源:本站  时间:2019/12/9 15:18:25  

   
??

        为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深、走心、走实,扎实有效的开展,使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党员干部的综合能力得到进一步提高,开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系统主要领导干部60人赴中国人民大学进行为期一周的综合能力提升培训。11月12日,特邀请自然资源部法规司马骁骏处长和中共中央党校社会和生态文明部教研室郭兆晖副主任分别以《新<土地管理法>解读》和《不忘初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辅导》为课题为系统培训班党员干部授课。

         马骁骏处长以《土地管理法》修改的背景、《土地管理法》的修改历程、《土地管理法》修改的原则、新《土地管理法》的亮点、实施准备工作等五个方面详细解读了新《土地管理法》,使听课的同志们更深刻的理解新修订《土地管理法》的十大亮点,为以后业务工作的提高提供了可靠依据。

         郭兆晖副主任以新思想为何以习近平命名?新思想的时代背景是什么?新思想的历史贡献是什么?新思想的主题是什么?新思想的核心内容是什么?新思想如何落地生根?等六个方面,深入浅出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着重讲述了“十四个坚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所起到的重要作用。

        学员们通过学习的不断深入,热情空前高涨,利用课间休息时间和老师探讨交流工作上遇到的难题,老师耐心一一答疑解惑。为进一步提升学习效果,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晚上以临时党小组为单位开展学习讨论谈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通过今天的学习,对“初心”有了更深的理解,对新《土地管理法》有了更透的认知,认为此次学习“有辅导、有自学、有榜样、有实感”。同时,通过学习,更进一步筑牢了思想根基,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要对照新思想找差距检视问题,更要对照新思想抓落实与时俱进,确保此次学习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


开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李军超 宋晓莉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