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开展信访维稳百日攻坚行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19/7/11 10:19:08  

    为深入贯彻落实“一张蓝图保发展、一体共治建生态”的工作要求,确保大事之年,开封市自然资源规划系统的平安稳定,7月10日,开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信访稳定工作部署会。会议由市纪委监察委驻开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纪检监察组书记王跃岭主持,各区分局及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各县局设立分会场。


     会议要求,系统上下要以高度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把安全信访稳定工作抓实抓细抓好,结合全市正在开展的“六个专项”治理和“问题楼盘”化解工作,自7月1日至10月10日,利用100天时间,在全市自然资源规划系统内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大化解、大稳控”信访维稳百日攻坚行动,对系统内信访维稳方面不稳定因素,进行全面走访排查,集中化解一批、教育稳控一批、依法处理一批,努力实现“三到位、三确保”。

    会议强调,一要高度重视。细化工作方案,党政主要领导要全程参与,合力攻坚,确保工作任务圆满完成。二要注意方式方法。解决好群众反映的实际问题,要做到内紧外松,要防止片面强调维稳损害群众合法权益。三要落实措施。进一步加大领导接访、处访力度,全面畅通信访渠道。加强值班备勤、预防和处置突发事项,手机要24小时畅通,时刻保持临战状态,一旦发生突发事件,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必须第一时间赶到现场,事态能够马上控制。(赴省问题2小时内赶到,赴京问题第一时间赶到。)

    王跃岭组长最后要求,一要跟踪督查。要紧盯重点信访积案、重点群体,责任是否压实、要开展真督实查,确保督导工作不搞形式、不走过场。市纪委驻局纪检组把信访维稳百日攻坚作为一项重要工作督导,全程派人员参与,开展不定时实地督查、暗访,强化实效。二要定期通报。纳入考核问效,工作成效好给于奖励,营造赶学比超的浓厚氛围。三要严肃问责。对工作不实、措施不硬、问题多发的,要约谈督办,参照特殊时期从严惩治和加重问责。

    会上传达了《开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关于“大走访、大排查、大化解、大稳控”信访维稳百日攻坚行动工作方案》,各区分局分别向市局递交了目标责任书。(市纪委监察委驻开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   王媛)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