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示范区分局 严把“双关”做好建设工程竣工规划核实
来源:本站  时间:2024/3/19 15:18:46  


建设工程竣工规划核实是规划管理的一个重要环节,是对经规划审批的建设项目实施规划管理的最后一道关口,意义重大。开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分局始终将竣工规划核实作为确保规划审批落实落细的重要环节来抓,严格审核,规范流程,压缩时限,全面落实“放管服”要求,着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助推项目落地投产。

一是坚守规划严肃性,严把规划指标关。对项目建设情况、竣工勘验测绘报告与审批规划进行审核,严格核查建设用地红线、建筑位置、建筑面积、建筑层数规划许可等内容。

二是坚持同步核实,严把核实质量关。从项目放线、正负零验线全过程参与对建设项目管理,对总平面图中确定的主要条件指标、是否按照规划许可内容进行建设做到全面现场核实,对不符合规划要求的建设工程不予通过规划核实。(陈家乐)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