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21/2/4 17:09:00  

    2月4日上午,开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局党组书记薛兆武主持,局党组班子成员参加会议,机关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列席会议。市纪委监委第五监督检查室林丹主任、市委组织部组织一科韩璐同志参会指导。


    会议通报了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八需八难”专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和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情况,薛兆武代表领导班子从五个方面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严格遵循“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自我批评开门见山,相互批评开诚布公,体现了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达到了统一思想、锤炼党性、增进团结的目的。林丹主任对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如何持续巩固好民主生活会成果提出了明确要求。


    薛兆武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认真抓好整改落实,确保取得更大的成效。一是要政治上集中统一,要牢记党员身份,时刻把牢政治“风向标”。要自觉强化“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维护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权威,全面践行“两统一”理念,落实政治规矩和政治纪律,各项工作制度要走心走实,工作理论与实践学习要相互结合相互促进。二是要行动上形成合力,要推动顶层设计和基层探索良性互动,实现多方协同,在行动上激发自上而下与自下而上两种动力,凝聚工作合力。加强谋划部署,紧盯目标,坚持高位谋划、主动规划、细化方案、深度推进;同时强化督导、反馈、讲评等各个环节的作用,力争开展工作制度化、程序化、科学化。三是要工作上突破重点,要聚集主业,提高新时代抓改革、促发展、保稳定能力;推行三个三分之一工作法,要多到基层一线调研工作,掌握基层真实情况,把上级的有关精神落到实处,抓出效果。四是要守牢工作“底线”。要树牢底线思维,切实增强风险意识和忧患意识,牢牢守住政治思想、党风廉政、安全生产、舆情防控等底线工作,及时研判、重点解决,确保各项工作不落后。五是坚持改革创新解难题,重点实施五项改革:探索土地规划改革,巩固土地利用改革的成果;推动建筑工程审批的改革,形成高效的工作机制;推动解决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推进农村宅基地改革;推进产业集聚区“百园增效”行动。六是展现亮点树新形象,营造争先创优的工作氛围,把强基固本打基础,经常性工作争名次,可比性工作争第一,全面工作进入全省(全市)第一方阵的目标贯彻每项工作的始终,树立开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的新形象,用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