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不让须眉 自然资源人抗疫情火线出征 — —开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开发区分局杜庆霞抗疫防控先进事迹
来源:本站  时间:2020/3/4 17:27:55  

 

    她不是医者,她不是先锋,可疫情当前,却第一时间递交请战书,奔赴疫情一线,为防疫防控增添助力。1月26日,开封市示范区疫情防控指挥办接到了一封特殊的请战书,这份请战书来自与开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开发区分局的一名会计杜庆霞之手。

    杜庆霞,毕业于第四军医大学临床医学系,曾在开封155医院实习。当她看到电视上的报道还有工作群里发的工作动态时,认为区里面非常缺少有医学知识的工作人员,在关键时刻,想用自己的一技之长为疫情防控尽微薄之力。在同在防疫一线值班的爱人鼓励和婆婆的大力支持下,1月26日,主动请缨,递交了请战书。

    1月27日中午,杜庆霞接到示范区疫情防控指挥办工作人员打来的电话,她被分配至水稻乡连霍高速体温监测点,协助工作人员对下站车辆及人员进行体温测试和登记。至今仍在那里勤勤恳恳,无怨无悔的工作着,为千家万户筑起了平安的第一道“防线”,也成了一道“巾帼不让须眉”的最美风景线。

    而后,她的先进事迹先后被“开封网”“菊城道”“开封广播电台”等新闻媒体相继报道。为弘扬先锋模范奉献精神,凝聚起疫情防控的强大正能量,引导和激励全局系统干部职工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进一步推动抗击疫情工作取得新成效,局党组决定在全市自然资源系统开展向杜庆霞同志学习的活动。学习她坚定信念,默默无闻的奉献精神;学习她心系人民,不怕艰险的大无畏精神;学习她舍小家顾大家、无私奉献的高尚品德。

    当大家都说她和去武汉的医务人员一样,是最美的“逆者”时,她却笑着说:“我哪有那么伟大,就是平凡人加上一份责任,坚持做好本分工作,打赢当下这场特殊战役,守护好我们必须守护的人。”

    她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开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宋晓莉 许栋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