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与我市10家金融机构举行“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合作签约授牌仪式
来源:本站  时间:2020/2/28 17:11:10  

        2月28日上午,开封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与我市10家金融机构举行“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合作签约授牌仪式。这标志着我市在全省率先全面开启“互联网+不动产登记”的“不见面办理”模式。双方合作协议的签订,不仅是中心和我市金融界落实中央、省、市深化“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的工作要求,压缩了不动产登记办理时限,提升了不动产登记能力和服务水平;也是落实中央、省、市在疫情防控期间便民利企、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和助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具体举措。

         根据双方合作协议,我市不动产登记服务窗口可延伸至已签约的金融机构的前台,群众和企业可直接在银行窗口申请办理抵押登记手续,实现抵押登记在银行线上受理、登记部门后台审核登簿、银行线上打印电子证照。这一举措的实施,我市每年至少4万余起不动产抵押登记和近2万起不动产抵押注销登记等业务可以在银行从业终端“一站式”办结,即办即走,不动产抵押登记业务从此迈进“不见面办理”时代。
       今后,企业和群众可在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开封分行、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开封分行、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开封分行、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开封分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开封分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开封市分行、河南汴京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开封分行、开封新东方村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郑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开封分行等10家金融机构以及前一阶段已与开封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签约的中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开封分行直接办理预购商品房抵押权预告登记、不动产抵押登记和抵押权注销登记等业务,让全市的企业和群众都能体验到“互联网 +不动产登记”的“不见面办理”带来的便捷服务。
        下一步,开封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将继续与我市金融部门深度合作,进一步探索创新“互联网+不动产登记”的“不见面办理”模式,加快互联共享,持续优化营商服务环境,加强推广运用信息化技术手段,不断增强企业和群众获得感,共同推进政银服务水平,为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复工复产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推动开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积极贡献。(开封市不动产登记中心    李斌  张春琳)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