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实际行动践行红旗渠革命基地精神——尉氏县自然资源局赴红旗渠开展党员教育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0/9/15 17:46:44  
??

    为深入贯彻落实尉解领办【20201号文“尉氏县“百日思想解放大攻坚”活动实施方案”文件精神要求,提升全局工作人员艰苦奋斗、不畏困难的精神,尉氏县自然资源局结合自身实际,于912日——13日,由县委派驻局纪检组长王俊生书记带队,全体中层干部参加。组织党员干部赴河南省安阳市红旗渠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红色革命精神、生态文明建设先进工作经验。


   在红旗渠,全体中层干部参观了林县红旗渠纪念馆和工程最险的“青年洞”。40年前,地处中国南太行山东麓的林县(1994年之后撤县设林州市),十万民众怀揣“誓把河山重安排”的雄心和“引漳入林”的梦想,靠着一双双布满老茧的手,在太行山上劈山修渠,一锤一钎,以战天斗地的豪情和舍生忘死的气概苦战十年,修成总长1500公里的人工天河“红旗渠”。望着这穿山而过的红旗渠,大家无不为林州人民不畏艰险、勇于拼搏的精神所感动。在红旗渠纪念馆,珍贵的历史照片、宏伟浩大的工程及林州人民自力更生、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精神震撼了大家,使大家对当年林州人民修筑红旗渠的历史背景进行了深入了解。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对红旗渠精神、在新的形势下如何继承和发扬红旗渠精神,对于进一步保持共产党人先进性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在新的历史时期,要牢记党的使命,立足本职岗位做红旗渠精神的传承者、实践者、发扬者,努力推动自然资源系统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我县自然资源工作做出新的贡献。


 


尉氏县自然资源局    时兴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