尉氏县自然资源局采取多项措施,做到 疫情防控与服务保障两不误
来源:本站  时间:2020/2/22 17:39:02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全县启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尉氏县自然资源局积极响应上级的工作部署,立说立行,真抓实干,采取多项措施,切实落实工作职责,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确保全局服务保障工作正常运转。

 

    一、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

  全局高度重视新冠肺炎防控工作,为加强领导,第一时间成立了以书记任组长,党组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其他干部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制定并下发了《尉氏县自然资源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明确了责任分工,确保信息畅通,保障防控工作任务能够迅速传达、落实。

  二、快速行动,及时落实防控要求

    根据上级要求,结合本局工作职责,印发了《尉氏县自然资源局、森林公安局保护野生动物吿诫书》宣传页及横幅,切实落实野生动物管理责任。一是对辖区内所有野生动物养殖户,进行了摸排,掌握了详细资料,并将防疫要求逐户通知到位,做到不留死角,全覆盖;二是对饲养野生动物场所实施隔离,严禁野生动物扩散和转运贩卖,防止可能产生的疫病传播。

   

    三、组织精干力量,全力做好卡点工作

    为了配合全县开展好各卡点疫情防控工作,局里要求各乡镇自然资源所、驻村工作队服从乡镇的指挥调度,做好疫情防控卡点工作,同时按照上级指挥部统一要求,组织局精干力量,在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文忠带领下,成立疫情防控工作先锋队,到南曹乡12个行政村及局家属院小区,做好卡点检查、解释及疏导工作。

   

    四、做好自身防疫工作,减少会议和人员聚集

    局里要求所有干部职工,要居家活动,不参加聚餐、聚会,无特殊情况,不得外出。值班期间,严格执行信息“日报告、零报告”,每天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及时知悉疫情防控工作,详细了解单位人员及家属去向动态、接触外来人员史、有无疑似症状等,并建立排查统计表,实行台账式管理,相关信息及时报送县防控指挥部。购置口罩、消毒液、抑菌洗手液等防疫品做好后勤保障,每日对办公场所进行全面清洁消毒,尤其对办公区、楼梯间、卫生死角等做好日常防控。

    五、推行特殊服务,防疫工作两不误

              在避免人员大量流动的同时,充分运用现代办公技术,通过网络办公软件、电话等手段不见面传达通知,建立微信、网络办公沟通群,在保证不随意扩散防疫信息的同时,及时开展沟通,发布防疫提醒,做好自然资源管理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一是重点做好窗口服务工作,倡导群众在疫情防控期间多使用互联网、电话等信息手段办理相关业务。如:推行不动产登记“网上办、预约办”、“一书两证”网上办纸质资料延后补齐等特殊服务。二是配合做好用地保障服务工作,重点做好疫情防控医疗等基础设施的审批用地保障服务工作,加快用地审批效率,提供绿色审批通道,最大限度满足防控工作相关用地需求。(尉氏县自然资源局    秦华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