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存量房资金监管试运行开始
来源:本站  时间:2020/1/16 17:03:45  

    针对广大群众关于存量房转移登记时买卖资金安全的需求,开封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与市住建局等多家部门运筹的存量房资金监管服务于2020年1月15日试运行,存量房资金监管是对今后二手房交易最有效、最安全的保障服务,能彻底解决存量房交易时买卖双方各自的核心顾虑。在今后的房产交易过程中,买卖双方在资金监管窗口签订资金监管协议,买方将款项打入专用监管账户,双方办理存量房转移登记手续,待登记结果记载入登记簿后,被监管资金资金就会自动打入卖家账户,完成整个交易过程。这就从根本上解决了买卖双方交易过程中“先付款,还是先过户”的问题,保障了买卖双方各自的权益。我中心领导对存量房资金监管的运行高度重视,要求信息科、受理科等科室积极配合,网签窗口人员向办事群众大力宣传资金监管的安全性和必要性,由办事群众自愿选择。


    1月15日下午存量房资金监管窗口迎来了第一位办理群众,首先买卖双方签订了买卖合同,然后签订了资金监管协议,为确保新服务正常运行,信息科同志在窗口紧盯各个环节,网签窗口母传军带领买卖双方办理交易手续,多方紧密配合,直至登薄、缮证,监管资金顺利划转至卖家账户,出色的完成了资金监管的“第一单”。在整个存量房转移登记过程中买卖双方表示:这真是太方便太安全了,这不仅使我们交易双方彼此信任,更保证了我们在交易中的安全,资金监管真是便民利民,真正是为百姓做实事。

 

                               母传军

                         2020年1月16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