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挥职能效应 助力大气污染防治
来源:本站  时间:2022/1/21 15:16:06  

       为深入贯彻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认真落实大气污染防治决策部署,1月18日,开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对长期未开发建设裸地污染防治部署会。会议明确了任务目标、时间节点和举措方法,并作出具体工作部署,保障空气质量安全,确保全市不出现沙尘污染传输。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由党组书记、局长李一凡任组长的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统筹推进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空气质量联防联控工作。各县区局立足职责,协调联动,梳理各项工作任务,建立清单台账,明确时间节点和责任人,合理落实保障措施。

        二是立足四个“坚持”。坚持底线思维,科学谋划部署;坚持属地为主,加强联防联控;坚持精准施策,严格依法防控;坚持标本兼治,强化源头减排。

        三是强化督察问责。建立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工作督察机制。加大对各县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督察力度,加强对各地保障措施及应急管理措施落实情况的检查。对措施落实不力,辖区内出现未开发的建设裸地扬尘污染严重的问题严肃问责。(供稿: 于波 刘源)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