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规划院党支部 4月份“5+N”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0/4/7 10:17:17  
       2020年4月2日下午3:00,在二楼报告厅,开封市规划院党支部开展了4月份“5+N”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陈新主持。


        首先,全体党员列队面向党旗,在党员代表李智祥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在鲜红的党旗下,全体党员举起右手,握紧拳头,庄严宣誓。

        由陈新书记传达并带领大家分别学习了厅党组书记刘金山同志《在全省自然资源工作会议上的报告》、《全省自然资源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市局党组书记薛兆武同志《开封市2020年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报告》和王跃岭同志《市局党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报告》。
        刘金山同志《在全省自然资源工作会议上的报告》对全省自然资源工作进行了全面的回顾和安排,总结2019年工作,部署2020年工作,落实国家“四大战略”部署,即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部署、落实中部崛起战略部署、落实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部署和落实国土绿化战略部署,实施“四个先行”保障高质量发展,即实施规划先行、生态先行、节约先行和改革先行,推进九项重点任务。
《全省自然资源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中,对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以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委全会部署、省委巡视整改要求为重点,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进一步把“规矩立起来、制度建起来、形象树起来、效率提起来”,巩固提升心齐风正劲足的发展态势,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自然资源工作高质量。
          薛兆武同志《开封市2020年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报告》中,对开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进行了回顾和安排,2020年,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将以高质量推进党的建设为统领;大力推进‘自然资源和规划、便民利民服务、行政审批服务、多测合一’四项改革;建立‘国土空间规划、一河两路专项整治、土地利用问题和产业集聚区土地盘活利用专项整治、行政复议案件清查整治、耕地保卫战、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新时代自然资源治理能力建设’七个专班;着力‘把制度建起来、把规矩立起来、把效率提起来、把形象树起来’四种保障”的“1474”工作新思路。


       王跃岭同志《市局党组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报告》上,也对新的一年党风廉政建设和从严治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协助党组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一体推进“三不”(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打好耕地保卫战、谱写新时代开封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提供坚强服务保障。

         本月过政治生日的党员有:
刘利(2003年4月16日)、赵博(2005年4月27日)。
        陈新代表支部委员会为两位同志送上生日寄语:在这样一个特别的日子里,向您致以最亲切的问候,对您为党的事业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您牢记党的宗旨,履行党员职责,时时刻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贡献力量,不断强化党性修养,取得新的进步!
支部书记陈新主持开展了“移风易俗,推动文明社会风尚”主题活动,传达了《开封市规划勘测设计研究院2020年移风易俗工作实施方案》,全体党员签订《移风易俗承诺书》,自觉带头做移风易俗的表率,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从现在做起,以文明节约为荣,奢靡浪费为耻,争做新时代文明新风的引领者、传播者和践行者。
特殊时期,党员以小组为单位,通过微信等线上转账方式交至各党小组长处。
          开展“5+N”主题党日活动,对于强化党员党性观念和宗旨意识,激发广大党员干事创业、创先争优的热情,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在今后的党建工作中,规划院党支部将继续做好“5+N”主题党日活动,丰富组织生活,使本支部党员更好的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身体力行,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业务工作中。(规划院   高寒)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