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体饺子宴温情暖人心
来源:本站  时间:2020/1/6 16:53:32  

    2020年1月4日,新的一年刚刚开始,开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李亚安、朱耀勇一行10人来到了对口扶贫村曹岗村,参加敬老孝老饺子宴活动。

    当日上午,开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杞县人武部以及杞县五里河镇党委、政府、曹岗村村委共同主办的敬老孝老饺子宴暨好婆婆、好儿媳暨贫困家庭儿童发放助学金活动隆重举行,对村里评选出的10位好婆婆、好儿媳和美丽庭院进行表彰,并为10名贫困生家庭儿童发放助学金及学习用品。

 

    村文化广场上,彩旗飘飘,鼓声阵阵。村民们表演了扇子舞《好日子》、唢呐独奏《夸夸俺的家乡好》、戏剧表演《朝阳沟》等精彩的节目,赢得了村民的阵阵掌声,村里老人非常喜欢这热闹、喜气的氛围,笑的合不拢嘴。

    李亚安、朱耀勇一行加入到包饺子的队伍中,与村民们亲切交谈。朱耀勇一边包着饺子一边与大家说着:“敬老孝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通过饺子宴的开展,聚心聚力深入宣传脱贫攻坚政策,通过扶贫攻坚,村里取得了可喜可赞的成绩,我们要讴歌新时代、赞美新生活,大力弘扬敬老孝老传统美德,提高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更好地促进乡村振兴、和谐、文明建设。”


    一会儿,一盘盘热腾腾的饺子端到了老人们的面前,老人吃的津津有味。我局帮扶脱贫户石如刚激动地说:“很感谢党的富民好政策,帮助我找到了致富创业的门路,让我逐步走上了致富的道路。今天在新年开端之际,又为村老年人办起了饺子宴,更增加了我的致富信心。”

    自2014年我局驻村工作队派驻五里河镇曹岗村以来,为曹岗村修建了文化活动中心、实施了道路亮化工程,为24户贫困户进行了“六改一增”、为贫困家庭提供了助学金等帮扶工作,促使该村村容村貌取得了日新月异的变化,贫困户经济收入明显提高,生活质量越来越好,幸福指数越来越高。

    新的一年,相信在党和国家政策的大力支持以及我们和村民们的共同努力、拼搏下,一定会把曹岗村建设的更加幸福、美好!(用地规划科)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