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全体中层以上干部收听收看《国家监察》第一集《擘画蓝图》廉政教育片
来源:本站  时间:2020/1/13 17:53:28  

    为进一步强化党风廉政教育,切实增强党员领导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1月13日下午,开封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组织中层以上干部收听收看《国家监察》第一集《擘画蓝图》廉政教育片。

    第一集《擘画蓝图》主要讲述了云南省委原书记秦光荣、贵州省原省委常委、副省长王晓光、河北省政协原副主席艾文礼,茅台集团原党委书记、董事长袁仁国等人利用职务便利收受巨额贿赂,生活极度腐化的事实,并对其作案手段和贪欲心理进行了深刻分析,揭示了他们因权力观、价值观错位而导致贪欲膨胀、腐化堕落、自毁前途的心路历程。影片案例选取典型,人物个性鲜明,分析从点到面,层层递进,发人深思,为全体党员领导干部筑牢反腐倡廉的坚固防线敲响了警钟。

    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大家对国家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有了进一步的人生,对影片中典型案例,特别是对领导干部的违法违纪行为有了深刻的认识。参会人员纷纷表示,要以案为鉴,以人为镜,从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时刻提醒自己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吸取教训,拒腐防变要防微杜渐,勿以恶小而为之,要不断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责任意识,加强品性锻炼和个人修养,自觉抵制各种诱惑,真正做到“讲政治、强党性、严纪律、守规矩”。(开封市不动产登记中心  刘新增、张春琳)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