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开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正式启动中心城区测量标志普查

发布时间:2022-03-18 浏览次数:1138

       3月17日,开封市中心城区测量标志普查正式启动,省地图院副院长谢孟利、副局长宋汉雄带队开展普查工作。此次普查将有效加强对全市测量标志的保护和管理,充分发挥测量标志的效能。

 

       开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高度重视普查工作,成立了以党组书记、局长李一凡为组长的开封市中心城区测量标志普查保护领导小组,积极推动经费落实,科学编制《开封市中心城区测量标志普查保护实施方案》。此次普查严格按照国家对永久性测量标志的保护管理制度,重点对中心城区范围内国家级、省级、市级管理的永久性测量标志的完损情况、占地面积、权属地类及违规占地情况进行普查登记,建立测量标志管理数据库,进一步完善测量标志档案管理制度及委托保管体系,致力解决长期以来测量标志家底不清、信息不畅、查询不便等问题,为今后规划建设、社会经济发展提供更科学、准确、全面的测量标志查询、利用服务。

 

      下一步,开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充分利用各类宣传平台,加大宣传力度,指导各县(区)开展测量标志普查工作,提高社会各界对测量标志维护重要性的认识,做到“普查一个点,宣传一大片”,努力营造“保护测量标志人人有责”的社会氛围。(供稿: 刘婷婷 刘源)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