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开封市测绘系统积极开展涉密和敏感数据保密排查整治自查

发布时间:2020-10-22 浏览次数:921
      为加强自然资源领域国家经济数据安全保障工作,强化涉密和敏感数据管理,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确保国家秘密安全,维护国家安全和利益,省自然资源厅和省国家保密局决定在全省组织开展自然资源领域涉密和敏感数据安全保密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市局测绘科接到通知后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明确责任人,对全市测绘系统开展涉密和敏感数据保密排查整治自查。
        根据省厅通知,市局测绘科明确要求全市测绘系统全面排查自然资源领域敏感数据安全保密方面的风险隐患,确保不漏一人、一机、一盘、一网。每检查完一项使用人都必须签字确认,全部检查完后检查人和主要领导都必须要在自查报告上签字,确保不漏环节,不走过场,不留死角。在自查过程中,严禁以更换硬盘、格式化和数据擦除等方式规避检查;对存在的问题不得隐瞒不报。对规避瞒报行为,一经发现,将按严重违规处理。要认真建立检查档案,以便今后进行日常管理。对自查排查出的问题相关单位要按照“边自查边整改”的原则及时整改,一时难以整改的,要列出整改计划,明确责任和整改期限。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