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开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召开国土空间基础信息平台和国土空间规划 “一张图”实施监督信息系统建设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5-06 浏览次数:839

      为贯彻落实自然资源部、省自然资源厅工作部署和要求,按时完成我市市级国土空间总体规划,高标准做好国土空间基础信息平台和国土空间规划“一张图”实施监督信息系统数据整合工作,5 月 6 日上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四级调研员程寿贞召开国土空间基础信息平台和国土空间规划“一张图”实施监督信息系统数据整合工作推进部署会,局矿产资源保护监督科和信息中心参加了会议。


       会上,程寿贞首先传达了5月4日市级国土空间总体规划推进会的会议精神,其次重点研究了信息平台建设工作的问题及解决路径,最后就该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平台是形成国土空间规划“一张图”的基础载体,系统是开展国土空间规划动态监测评估预警和实施监管的信息化手段;基础地理信息数据是支撑平台建设和国土空间开发利用保护的重要基础支撑。要充分认识平台、系统建设和基础地理信息数据支撑的重要性和作用,矿产资源保护监督科要积极对接各相关部门,争取基础测绘财政支持力度,做好空间数据准备工作的资金预算和保障;信息中心做好配合,确保按时完成任务。二是要形成合力推动。建设平台和系统工作,由局矿产资源保护监督科会同相关科室组织管理,具体实施以省地图院为主,局信息中心配合,整合全系统技术力量,发挥各自技术优势,形成合力,共同建设,确保我市按时高质量完成平台和系统建设任务。(卢伟强)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