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河南省测绘地理信息技术支撑自然资源管理能力建设第三调研组莅临开封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28 浏览次数:917

       为更好地服务自然资源“两统一”职责,全面落实全省自然资源工作会议提出的“1339”工作部署,按照“一张蓝图保发展,一体共治建生态”的总体目标,4月27日省厅第三专题调研组由省厅测绘地理信息管理处四级调研员李金磊、省地图院党委书记孙常建带队一行10人就测绘地理信息技术支撑自然资源管理能力建设到开封调研指导工作。开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高度重视此次宣讲培训活动,李一凡局长亲自到会指导,测绘地理信息管理科、空间规划局,全市各县(区)局(分局)主管测绘副局长、股长,各级测绘资质单位共50余人参加了上午的培训会议。


       在下午的座谈汇报会上,李金磊指出,此次调研宣讲活动结合河南省自然资源厅“1339”工作部署对测绘地理信息技术的需求,围绕空间规划平台与建设、时空基准、遥感影像统筹、地理信息服务四个方面进行宣讲,旨在夯实测绘地理信息的基础支撑作用,推进全省自然资源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助力开创全省自然资源事业发展新局面。他还对省厅2021年测绘管理工作进行了详细的解读,使与会同志对测绘管理工作有了更深的理解。

       根据省厅调研的通知安排,我局四级调研员程寿贞同志对我市测绘地理信息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魏蔚同志就我市基础测绘“十四五”专项规划编制工作进行专题汇报,各县区和测绘资质单位分别汇报了测绘地理信息工作开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

       此次宣讲和座谈活动现场互动氛围热烈,宣讲内容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紧贴实际,为目前自然资源管理工作涉及的时空基准不统一、乱占耕地建房监管、耕地非粮化监管、非法矿山和非法采矿监测等诸多问题提供了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

      下一步我市将在做好地理信息安全工作前提下,进一步强化测绘地理信息技术保障能力、夯实基础测绘、加强遥感影像统筹,更好服务自然资源“两统一”职责履行,推进自然资源管理网络化、智能化、精细化,全面提升测绘地理信息技术服务保障自然资源管理工作的能力水平。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