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开封市基础测绘“十四五”规划》正式印发

发布时间:2022-04-26 浏览次数:1286

      近日,经开封市人民政府同意,开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开封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联合印发了《开封市基础测绘“十四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规划》系统总结了“十三五”基础测绘取得的成绩,确定了“十四五”期间开封市基础测绘发展的总体目标、主要任务和重点工程等。

      《规划》明确了开封市基础测绘“十四五”的发展目标,即:加强测绘科技创新能力、提升地理信息共给能力、增强地理信息公共服务、提高应急服务保障。

     《规划》指出,“十四五”期间开封市基础测绘要优化高精度现代测绘基准体系、加大地理信息数据资源池建设、提升地理信息综合服务保障力、完善测绘监管和服务体制机制建设四大主要任务。

     《规划》明确了“十四五”期间开封市基础测绘要发展的六个重点工程:统筹获取多源遥感影像、持续丰富地理信息数据库、实景三维、服务自然资源业务管理、助力政府数字化转型升级、健全地理信息公共服务体系建设。《规划》提出的五大保障措施和详细的项目安排及预算为”十四五“时期的发展目标和主要任务、重点工程的推进提供了良好的保障。

     《规划》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围绕自然资源“两支撑,一提升“的战略定位,抓住发展机遇,推动开封市测绘事业更好服务于国民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指导作用。(卢伟强)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