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河南省建设工程项目联合测绘技术导则(试行)》培训班在汴开班

发布时间:2020-08-28 浏览次数:986

       8月27日,受省工改办和省自然资源厅委托,省测绘学会承办、开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协办的《河南省建设工程项目联合测绘技术导则(试行)》培训班在开封开班,省厅测绘处张营海副处长、肖天豪主任,省测绘学会周学军秘书长,开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程寿贞调研员出席,省测绘行业专家、测绘资质单位从业人员等共计200余人参加培训。


      《河南省建设工程项目联合测绘技术导则》适用于我省新建、改建和扩建的建设工程项目(主要是房屋建筑和城市基础设施等工程,不包括特殊工程和交通、水利、能源等领域的重大工程)实施全过程的用地、规划、房产、绿地、消防、人防和地下管线等联合测绘事项。《导则》由省多部门联合制定,统一技术标准,对我省“多测合一”工作实施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规范性。开封市也在积极探索研究“多测合一”改革工作,资源规划局、大数据局、市发改委、住建局、人防、消防、气象等多部门沟通对接,学习各地先进经验,积极征求资质单位意见建议,出台了《开封市工程建设多测合一测绘实施办法(试行)》及配套文件。截止目前,已有省内外23家测绘资质单位通过审批入驻开封市投资项目行政审批中介服务超市。
        本次培训,将进一步促进测绘管理与技术人员对导则的理解,准确地把握导则精神,对探索测绘新领域,推动我省“多测合一”改革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