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开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做好新一轮强降雨地灾防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1-08-23 浏览次数:820

       8月21日,为认真学习贯彻楼阳生书记在全省防汛抗旱指挥部会议上的指示要求,严格落实王凯省长关于本轮强降雨的安排部署,科学有效应对即将到来的新一轮强降雨,切实做好强降雨期间地质灾害防范工作,省厅召开全系统地质灾害防范紧急视频会议,开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高度重视,四级调研员以上干部,机关科室、二级机构负责人共计50余人参加会议,各县区设分会场。


       会上传达了省委书记楼阳生、省长王凯在防汛指挥部会议上讲话精神;郑州、新乡等8各地市局主要领导汇报地质灾害防范工作开展情况;张建慧厅长就本轮强降雨地质灾害防范提出要求。

       随后,我局第一时间召开全市自然资源系统防汛和地质灾害防范工作视频会议,贯彻落实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应对强降雨和防汛、地质灾害防范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一凡要求各县区局、局属单位要全面深化思想认识,强化风险意识、底线思维,高度重视防范应对新一轮强降雨工作,扎实做好“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的思想准备,严格按照防汛工作“金标准”和“四个确保一个降低”指示以及防汛II级应急响应的具体要求。

       根据省厅指示精神,我局系统上下已进入战时状态,8月22日,党组书记、局长李一凡亲自坐镇指挥,全天候动态掌握域内的雨情,水情,险情和灾情,积极做好应对准备持续开展地质灾害隐患专项排查工作,竭尽全力把灾害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程度。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