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开封市举办2021年测绘法宣传日暨国家 版图意识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1-08-30 浏览次数:809

       为深入开展测绘与地理信息法制宣传教育,普及测绘法律知识,提升社会公众的国家版图意识,倡导规范使用标准地图,引导全社会更加关注、理解、支持测绘与地理信息工作。8月27日,开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的2021年全国测绘法宣传日暨国家版图意识宣传周主场活动在市直机关综合办公楼拉开序幕,向广大群众普及国家版图意识,增强全民维护国家主权完整的自觉性。各县区设立分会场,开展宣传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围绕“规范使用地图,一点都不能错”的宣传主题,采取“线上为主,线下为辅”的宣传方式,利用播放宣传教育片、展板及发放宣传品等形式,重点围绕国家版图知识、“问题地图”的识别向广大市民进行了宣讲,提醒市民朋友树立自觉维护国家版图意识、维护国家主权完整是每一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做一名自觉维护国家版图尊严的“义务监督员”。

       开封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不断创新和丰富宣传方式,动员多方力量在全市范围内普及全民国家版图知识,受到广泛好评。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提高全民国家版图意识,不断提高全社会对测绘基础性、公益性的认识度和社会应用水平,为测绘地理信息事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良好的思想保证、舆论支持和实施环境,更好地发挥测绘地理信息在支撑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