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开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开展地图市场监管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0-08-25 浏览次数:767

    在第17个全国测绘法宣传日8·29来临之际,开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以——“规范使用地图  一点都不能错”为主题开展了擦亮古都开封旅游名城文化底色,提升游客来汴规范正确的使用地图能力宣传检查活动。测绘地理信息科工作人员深入各大景区游客服务中心、报刊销售点、广场等向游客宣传国家版图意识,游客和经营者一定要通过正规渠道获取标准的地图,避免使用地图时出现版图缺失、边界线缺失等情况。目前,在自然资源部及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官方网站上,均可免费获取中国及开封市标准地图。


    在宣传检查过程中,工作人员对地图及可能标注有地图的报刊、杂志、书籍、儿童拼图玩具等进行排查;同时积极向经营者宣传国家在地图管理方面的政策法规,学会识别“问题地图”,一旦发现“问题地图”,要及时举报并做下架处理。


    通过本次宣传检查,有效清除了“问题地图”的滋生土壤,提高了市场经营者和游客们对“问题地图”的辨别能力。下一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坚持地图市场治理常态化、制度化,不断强化国家版图意识宣传教育,积极动员群众举报市场上出现的违法违规地图,及时采取措施,有效消除“问题地图”损害国家主权、安全隐患,保障我国地理信息安全。(李立坤  卢伟强)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