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开封市五县(区)三维实景项目通过验收

发布时间:2019-10-20 浏览次数:912

       10月17日,开封市五县(区)县城建成区三维实景项目通过了专家组验收,来自战略支援部队信息工程大学、省测绘质量监督站等单位的专家参加了验收评审,并对项目的完成情况给予了高度评价。

  

       此项技术采用无人机倾斜摄影测量方法开展三维实景数据的获取和处理,获得了五县(区)县城建成区97.68平方公里范围的真三维数据模型,实现了空间信息定位、查询、城区景观漫游等功能。开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利用二维电子地图及在线地理信息服务叠加三维地理信息服务的方式搭建了一个逻辑统一的二维三维一体化地理信息公共平台,汇总GIS服务器发布的多类型二三维在线地理信息服务,以服务接口方式对外开放,借助这些服务接口,开封市各局委办可以快速搭建满足自己办公需求的行业地理信息系统。

       未来,三维实景模型将充分应用到多个方面:例如城乡规划方面,与市政管线结合可指导设计和施工,关联实时摄像头建立数字展馆等,另外在不动产、交通、公安、城市灾害等方面都将有很大的应用前景,以此全面提升政府的有效管理功能和城市的信息化水平。(开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张冰 孙艳芳 )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