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开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扎实开展地图市场专项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01 浏览次数:818

       为加强地图市场监管,进一步规范地图市场秩序,切实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利益,按照《河南省自然资源厅关于开展地图市场专项检查的通知》要求,开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各县区对辖区新华书店、旅游景点、及中小学校周边涉及地图教辅、教材等出版物的商店销售各类地图、地球仪等场所进行了重点检查,并于6月30日组织开展专项抽查。


       本次地图市场检查着重针对我市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重要宣传活动登载使用的地图,新华书店、文体用品店、车站、旅游景点等涉及销售各类地图、挂图、地球仪等地图产品和登载地图的教辅用书等进行检查。在检查中未发现存在危害国家统一、主权和领土完整等严重的“问题地图”,也未发现其他不符合地图管理有关规定的地图行为,有效消除了“问题地图”损害国家主权、安全的隐患,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检查过程中,专项检查人员积极向被检查单位和个人宣传讲解国家版图与地图知识,增强“问题地图”的辨别能力,将“问题地图”产品扼杀在萌芽状态。下一步,我局将坚持地图市场治理常态化、制度化,不断强化国家版图意识宣传教育,积极动员群众举报市场上出现的违法违规地图,及时采取措施,有效消除“问题地图”损害国家主权、安全隐患,保障我国地理信息安全。(测绘地理信息管理科)

 

 




To Top